English

宁夏:领导每年当一回战士

2000-01-11 来源:光明日报 庄电一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庄电一) 在宁夏的一些军营里,每年都会出现一些年龄在四五十岁以上的特殊“战士”。不是亲眼看见的人不会相信,他们竟是身居要职、政务缠身的自治区领导干部。

近几年来,不管工作多忙,自治区四套班子每年都要抽时间到部队去过“军事日”,当一天普通一兵,参与严格的军事训练,体验一下普通战士的生活。这其中包括自治区党委书记毛如柏等。在他们的带动下,全自治区大中小学校都普遍开设了国防教育课程,90%以上学生都参加了7至15天的军训。此外,全自治区还创办“少年军(警)校”80多所,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,使“国无防不宁、民无防不安、军无民不强”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,双拥工作也出现可喜局面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